2006年7月2日星期日

我看世界杯(3)

首先祝贺世界杯变成欧洲杯!
首先祝贺法国队战胜巴西队闯入四强!
首先祝贺葡萄牙队战胜英格兰队打进半决赛!
首先祝贺盖尔森基兴的英国足球流氓开始活动了!
坏了,有点不对,怎么能连续用四个“首先”呢!
我用词不当了,因为我有点激动。熬到五点,终于把比赛看完了。有点困了。但更大的原因是法国对巴西的比赛太精彩了,亮点非常多!因为——
两个队的秃子太多了。
礼拜五我陪郭丰泉去书市,他请了我一瓶可乐,打开瓶盖,盖儿里头写着巴西,我还指望中点什么呢,今天早晨巴西被淘汰了,这盖也没用了。
法国对巴西的比赛可以用精彩来形容,但英格兰对葡萄牙只能用精彩来比喻。两场比赛的四个队都重视防守,但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曾经称霸世界的西班牙无敌舰队被英国人打败了,但英格兰足球队却被葡萄牙人送回了家。看来只要是牙就不好啃。《狼图腾》里也写道,狼最为凌厉的武器就是牙,把狼的牙敲掉了,就等于把狼废了。英格兰没敲掉葡萄牙,被人家给咬了。
世界杯的四强已经产生,是:德国、意大利、法国、葡萄牙。都是侵略过中国的国家。德、意、法和其他 n 国组成了八国联军,在中国做了不少孽。中国人大多已经忘记。而葡萄牙早在明朝就把澳门占上了,到1999年才还。
不过现在勉强可以让中国人感到解气的是几百万球迷大军正在侵略德国。
不过现在勉强可以让中国人感到泄气的是分到中国十三亿人手里的世界杯球票只有区区两千张。要是搞共产主义,每个人连个沫都分不到。
所以,在为世界杯狂热的同时,中国人是不是该想起点什么来了?是不是觉出点什么来了?是不是该去干点什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