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星期日

合页书简

生物学这门加速人类毁灭的学科真是太好啦,学习生物学令我受益匪浅。前些日子我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遗传病白话病,这两天我又发现不光我有遗传病,老三也有,而且比我的病要高级:猫叫综合症。主要症状自然就是冲着我发猫叫。而且这病还传染,现在连我们班宣儿也冲我发猫叫。可是我不知道这猫叫综合症是否还有其他症状,反正老三现在不光猫叫,还挠人。挠我,有时还挠机哥。这猫挠综合症和猫叫综合症是不是一个病?如果是两种病,那这猫挠综合症又是哪些细胞的哪几根染色棍出问题了?
礼拜四老师组织看了《雷雨》的电影,主演是孙道临、马晓伟、张瑜。当然,甭说老三了,连机哥都不知道孙道临是谁。但令我奇怪的是,大伙看《雷雨》时竟然都乐了起来。不只是因为鲁大海长得像我们班周剑文,更主要的原因竟然是电影情节本身可笑。我实在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们班大部分人还能坐在那里看《雷雨》的一大原因是《满城尽带黄金甲》改编自《雷雨》。至于《雷雨》本身的价值,当然是不被关注的。而少数认真看了《雷雨》的人却又认为《雷雨》只是要表现乱伦及其危害,顶多涉及革命,没有任何其他意义。
你说我还能说什么?分析一下以上现象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电视剧看多了。多数人电视剧看的太多,再看《雷雨》都不新鲜了。其实,不只黄金甲应该写改编自《雷雨》,所有有关伦理的电视剧都应该写改编自《雷雨》。作为这些肥皂剧所有可能情节根本来源的《雷雨》,是最深刻、最严肃的,竟然会可笑?(可能是因为情节和黄金甲不一样吧。)当然,少数人也正是由于涵义肤浅的肥皂剧看多了,才会只把《雷雨》理解为乱伦。没法,引句歌词吧:唉,懒得去管。
最近我又看新闻了,倒霉了我这人,竟然还看新闻联播。在新闻联播里我又见到了一位即将要死的人:方永刚。此人是一位卓越的癌症患者,长期从事党的理论研究工作,翻烂《邓小平文选》多册,并且长期深入课堂讲授政治理论课,受到广大听众好评,确诊为癌症后还念念不忘自己的讲台。所以于几天前见到了梦寐以求的胡锦涛总书记。方永刚同志在焦点访谈中说,要坚持活到建国一百周年,亲眼看看百年大庆。让我们向这么一位负责任的老师致敬!
分析一下他受到胡总书记接见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他所研究的是邓小平理论,对于现在的经济建设有好处。如果他研究的是列宁,鼓吹革命,那么他会受到政治迫害甚至暗杀;第二,此人受到广大听众的好评,在群众中有一定影响,所以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宣传他可以引起很大的反响;第三,此人还活着,但是得了癌症,所以可以唤起同情心泛滥的的人的怜悯。但是,这些人可能不知道,对一个共产主义者来说,最光荣的莫过于为革命献身,去见马克思。
最后讨论一下卡门涡街拳专利权的问题。卡门涡街拳是一套新创拳法,虽然尚不成熟,但确实可以对身处两侧的敌人形成极大杀伤力。至于卡门涡街拳的发明者问题,我们可以从此拳的演化得到答案。卡门涡街拳的第一式至第三十五式、第三十五式至最后一式分别由捂裆派拳法的“扫黄腿”和“打菲拳”演化而来,足见此拳是捂裆派拳法。所以,我在这里郑重声明:此拳是由中国当代武学宗师、捂裆派掌门唐老三老先生创制的。是真正的捂裆派拳法,与本人无任何关系!中国舞协对唐老先生做了独家专访,已在《食品卫生报》上登载,欢迎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