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奥运结束了

奥运结束了,电脑带给我的痛苦也基本结束了。我最终下定决心,不顾国际舆论的反对、电驴的死活和三国志游戏里全国的统一,悍然发动重装,基本修复了电脑。我为何要出此下策呢?重装前的情况是,我的电脑开机后,当屏幕显示WinXP商标,底下的蓝条刚走两下,屏幕就突然一片漆黑,主机也不再有任何动静。只能关掉插座,再重开 n 遍,才有可能到达桌面。启动并到达桌面的难度,绝对超过钻木取火。运气好的话,进入桌面后两个小时才会再次突然黑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敢玩三国志,不敢写玩意,也不敢上网,最终连电脑都懒得开。集中全部精力看书、看奥运。
当然,奥运没白看。我见证了好多人间奇迹的诞生:
1.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水立方里实现了自己成为巴金的梦想。美国作协已正式对其发出担任主席的邀请;
2.美国男女4乘100接力队由于追击牙买加人而双双发生事故,最终导致牙买加人发生事故和打破世界纪录;
3.状态不佳的中国女排拿到了铜牌,技术不佳的美国女排拿到了银牌,运气不佳的巴西队拿到了金牌;
4.韩国神箭手第一次丢掉金牌,美国神枪手埃蒙斯第二次丢掉金牌,中国男足第 n 次丢掉金牌;
5.中国人竟然丢掉了男子十米台的金牌,气得全体跳水队员想跳河。
张艺谋在开幕式上玩美地复制了黄金甲的场面。歌唱祖国被改编成了抒情歌曲,中国最可爱的小女孩和中国最动听的小女声组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假唱。当然,如此盛大的开幕式使伦敦人明白了自己该如何准备自己的开幕式。他们没有中国和朝鲜的强大能力,他们办不出京奥和阿里郎,所以他们应该贯彻节俭办奥运的宗旨,办一届没特色,低水平的奥运会。

开幕式上的主题曲实在是很好听,再次重温一下: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Travel dread
A thousand miles
Fighting in Beijing
Come together
Put your gun in mine
You and Me 
From one war
We are enemy


圖註:絢麗的焰火把鳥巢變成了絢麗的炒菜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