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星期五

莫谈国事

搜狐在博客大战中是输给了新浪。很多名人都把博客开在了新浪上。我的博客的链接中有不少的名人博客。都是学者类型的名人。但是他们的另一个共同点是,在自己的博客中或多或少都传达过“莫谈国事”的意思。但实际上是从没少说政治。没有办法,做些正常的学术讨论,会招致对方骂娘;写小说,又有碍于和谐社会的建设;自己写写学术文章,除了跟贴几乎为0之外,就是被各个论文网站转载,或者高价买卖。所以很多学者们无论说什么也离不开政治抑或社会。
不知道在网上写东西的限制范围到底是什么。反正在“三吧”(网吧、酒吧、百度贴吧)之一的百度贴吧上,除了写“紧紧围绕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这么有限的几句话,只要写的东西里有“胡锦涛”、“温家宝”、“吴官正”之类的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发了帖子就会被告知:“请不要发布不适当的内容”,什么是不适当的内容!?
丁小平先生在新浪网上的一篇博客文字由于把现在的社会比作动物世界而被“新狼网”删除。我在北方网开博客的早期发了些异常危险的言论。不过没被北方网删除。而且至今还没碰上警察或者流氓要找我算帐。尽管遇上警察和遇上流氓没什么不同。
其实,说是现在有多么大的言论不自由,比以前还是强多了。因为法盲越来越多,包括执法者。而法盲只是不知道如何量刑,更多的是不知道去执法。对于犯罪的漠视,比法盲更可怕。蒋介石无比羡慕共产党的纪律严明和高效率,以及分明的奖惩。共产党同志之间确实有春天般的温暖。批评和自我批评也都是真诚的。所以蒋介石已经不是恨铁不成钢了,因为当时的国民党连海绵都不如。蒋介石的改革也因为部下太腐败而无法进行。但是,现在的中央领导们也在烦恼着蒋介石的烦恼,却快乐不上蒋介石的快乐。
我们这次期末考试作弊成风,但到现在也没说要处罚谁。因为监考老师虽然抓住了作弊的,却没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