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星期日

吃什么是大问题!

吾之挚友李姓者,于铁血论坛得一文,以邮件赠我,此文题曰:“日本的惊人秘密”。
是何秘密?打开一看,头一条就是日本靠化妆品药品和食品在不断改变着中国人的基因!使中国人的免疫力逐辈降低!甭管是真是假,足以触目惊心!想来确实不是没可能。日本的仇华心理一直未泯,除经济之外总要和中国对着干(当然在经济上的合作日本也是以剥削中国为目的)。日本此谋如若继续下去,中国人何愁不成为“东亚病夫”!
也别说别的,日本人靠着一杯牛奶改变了自己这个民族,而相比之下中国人体质的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现在我们管日本人叫小日本,难道非得有一天让日本人叫我们“小支那”,我们才能醒悟吗?
孔庆东先生在《百家讲坛》讲的鲁迅专题中,曾经提到过,清末“麻木”的中国人,体质却极其好。德国作过试验,在前门楼子随便挑几个成年男性进行体质检测,竟让都能达到德国参军的体质标准!可现在呢?中国人的麻木没改多少,身体也不行了。光是人多,也没多大用。
近来看的书有一本是李国文先生的新书《李国文说唐》。其中有一篇《唐朝的胃口》。写到了由于胡人食肉习惯在汉人中的普及,使汉人的精神也为之一变,才有了空前绝后的“盛唐气象”。我觉得有道理。物质会塑造精神,也是辩证的说法。
《亮剑》中描写的野狼峪伏击战,也作了对比。日本兵身体上泛着营养良好的油光,而八路军战士则面带菜色。三个日本兵肩并肩,可以轻松应付七八个中国士兵。中国打败日本是靠国人心里不灭的爱国精神或生存需要完成的,物质上,中国没占过多少优势。
一个吃字,承载多少兴亡!

中国安全吗?

中国安全吗?安全。很安全。要不那么多国际会议甚至到奥运会都要选在中国开呢。在美国还不得又挨撞啊。
中国安全吗?不安全。很不安全。叫一个六七岁的小孩自己到离家远点儿的菜市场去买酱油,家长能放心吗?这不檠等着让人拐跑了吗?
社会上总是好人多,这话永远都没错。但是,只要有社会,就会有坏人。好人多是指绝对上的数量,而不是相对上的密度。天安门广场能站好几万人,恐怕没几个人是坏人。往任何一个方向走上那么几十里,到个小胡同里,你就要注意自己的钱包了。有的地方好人成群,有的地方坏人扎堆儿,好人确实多,当你被坏人抢时,有几个好人会出来帮你?你能说人家不帮你就不是好人吗?你也得替别人想想啊,不然你还是好人吗?!
听新闻说,美国又要发射航天飞机了。但是消息里说的日子完全没有什么可信度,美国的航天飞机要把发射日期拖延 n 次才走得了。而这种事在中国根本不可能发生。在关乎到国际形象(也就是面子)的事情上,中国绝对不会马虎。那绝对是24k级的安全的。
而相对来说,有关中国人自己的安全问题上,就像开头说的对比一样,有天壤之别。某周的《中国周刊》曾经报道过,国家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说中国百分之七八十的工业布局不合理。造成现在环境污染如此严重。可在建国初期,兴建这些工厂时,专家学者如果看到布局不合理能不说话么?但是专家们提的意见被采纳了吗?马寅初提出的人口方面的意见,连毛泽东都没采纳。使中国人想生多少就生多少,可现在又得靠计划生育来控制人口。又断了多少人的儿子梦!单靠人多就想称霸世界,无疑是错误的。
话也得分两头说,国家领导干部的安全也是不会有丝毫问题的。我们的温家宝总理曾经说,中南海是欢迎老百姓来的。但我如果坐某路公共汽车到中南海下车,抹抹嘴捋捋头发站好了说想进去,站班的武警能让你进去么?!国家安全部还不得来人审审你!
中国人从来都崇拜英雄,都跟着英雄走。所以中国会产生“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样的豪言壮语。所以,李国文先生说中国人干什么事都“无所不用其极”。贩夫走卒,王侯将相莫不如此。所以英雄的错误也就不会被发现。直到彼英雄把此英雄杀死,历数其罪恶的文件传达下来,把颂扬之词和贬毁之词放在一起剁成末,才算会有公允的评价。但这时,无论是英明还是臭名,都只能是追授了。
中国现在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塑造好的国际形象。好像是世界各国的居委会老大妈一样,所作的都是主持公道、调解矛盾的工作。但是,就是这样,日本还在兜售“中国威胁论”,东南亚国家以及越南柬埔寨都默许甚至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这多么可笑!中国连自己的家门口——亚洲——都没摆平,光靠着众多的非洲弱国在联合国里听自己使唤,增加几个举手的,还能有什么用!中国人自己还吃不饱呢,每年还要拿好多粮食喂给不听话的朝鲜。中国人图什么许的!
所以,现在的中国人太重视国家的作用而太不重视民众的作用。难道连“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都忘了吗?!
中国安全,中国人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