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给自己一个理由去死,给自己一个理由活着,给自己一个理由等着

就像我在书店公众号读的诗一样,我依然是那么的低沉,那么的无力。
但是有的人一样很低沉,却是那么的有力。
也许他们不是那么正能量,但还是在努力地呈现着什么。
就像我一直关注的一个公众号苔原。
他们有一个叫“这一周有谁死了”的专栏,专门收集一周内见诸报端的死亡事件。
其实不过是维基讣闻的同类型产品。
但是去年年底因为不可描述的原因,这一周有谁死了 死了。
苔原的作者们想问为什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新闻资质的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新闻。好吧,这是很好的理由。
但是,更无奈的现实是,做这个专栏的同学越来越忙,已经快做不下去了。有关部门反倒帮他解脱了。
很多事情,荒废了,不做了,无所谓;就像很多人不怕死一样,只是无论如何,他需要一个理由停止无谓的挣扎。

另一件事,我平常听的另一档播客,IPN的以提斯嘎,主播不鳥萬如一承诺给每位月付5美元的付费会员每周2~5篇会员通讯,结果就是把付费会员全变成了腹诽会员。
不但一个月写不了5篇会员通讯,说好的周一至周五日更的播客节目也根本保证不了更新。
当然,他说自己的自媒体是为了反抗消费主义的论述,所以当你用一个消费者的心态去责问对方为什么不履行承诺时,你就输了。
就像关注了罗辑思维,你就成了穿得还不体面的创业者;关注了新世相,你就成了终将被潮水卷走的文艺青年一样,你如果成了上面的两种人,你就成为了这两个新宗教的信徒,你用最廉价的方式成为了你想成为的人。他们随便卖你点什么,你就会花钱买掉这份认同,获得一些依稀的存在感。
当你不再是一个消费者,而成了一个单纯的土豪时,你是多么的幸福啊。
远离所谓的社群,超脱所谓的认同,干点自己想干的事,认识一些、唾弃一些想认识,想唾弃的人,其实挺好的。

王倪子在朋友圈说,讯飞输入法非常好用。
我原先也试过,确实很好用,比拼音输入法好用得多,还能自动加标点符号。
我突然发现了微信语音在方便人们传播低效率信息之外的另一大用处。培养语音输入法的使用习惯,方便各类人群更好地对接到语音输入法。
当然,之后的人们会发现,当他们习惯了这一切的时候,他们已经不需要输入法了。人工智能会帮他们搞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