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今天耍贫嘴

引用老六画的画,版权问题周一面议。
我想问问老六,这画画的是老三吗?纵然面目不像,但是这确实画的是一个“捂裆派”的人士,衣服里还弄了俩苹果作暗器。《古今人物通考》上说:蜀中有唐门,蜀中有数,蜀中有术,六六三十六招,变化无穷,神秘莫测,后经唐门第九代传人唐破仑十三世将此术带到武当山卖艺,才得大白于天下。唐破仑十三世就于武当山创立“捂裆派”,绵延至今,香火不衰。唐门这套拳法,叫中山无臂拳、佛山无腿脚。宋朝的《武经总要》、明朝的一些剑谱上都有记载,不信你可以去查。
当然,我没见老三耍过这套拳,我要是看过,我想我可能只有这一个反应:我——的——妈——呀,太——刺——激——了!!这干得过这个!有点意思,有点意思……
看大百科全书里讲《补江总白猿传》这篇唐传奇,说大书法家欧阳询他爸欧阳纥率军南征,妻为白猿精劫走,后纥计杀白猿,然其妻竟产一子,此子状似猿猴,而且长大后善书,知名于时,估计就是欧阳询。而且有佐证,《隋唐嘉话》载:欧阳询同僚长孙无忌作诗戏谑询貌类猕猴。我曾经看过两集《贞观长歌》,里面演长孙无忌的那哥们儿脸盘就跟猴似的,如果有嘲弄欧阳询这场戏,真不知道该怎么拍:他好意思说别人像猴吗?
我跟我爸见面乐了吧唧笑哩咣当打招呼时说的是:“打你信吗!”这都成了我跟我爸的口头语了。我跟我爸打架不多,一年就一两回吧,还都算是人民内部矛盾,说起来也没嘛劲。自打我爸验出来血糖高之后,我爸吃甜食的量明显跟原来差不多了,但是到现在也没再高下去。他血糖没高,脾气倒变成糖尿病式的了,拿我妈的话说,成了“炮捻儿”,有事没事跟我和我妈斗闷子,你跟他逗吧,没出几百句话他急了,不跟他逗,他又不闲着。拿我奶奶的话说,叫“见丈母娘喊大嫂子——没话搭拉话。”当然,我的观点一直很明显,我爸是更年期来的太早了。
三联的周刊上连载的漫画是朱德庸的《大家都有病》。确实,大家都有病。而且都病的不轻。人们的病态使人们中的每个人都觉得人们可笑,并且好像总是别人更可笑。就像我现在这样。但是别忘了,大家都有病,所以会共同遵守一个道德,共同触犯一套法律,道德、法律是治病的毒药,没事别碰:不吃,病不好,死的慢点;吃了,直接就死了(当然,这么痛快的大有人在)。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贯彻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闭眼、以身试法的原则,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的像生命一样的财产的安全。子不语,纪、公、检、法,未知生,焉知死?三人行,必有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