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中秋

因为想写回忆录的原因,我在骑自行车时总是要回忆一下我的过去了,当然就算不写什么回忆录我也经常这样做。但是回忆了半天也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写的东西。我只记得我是个不太听话的孩子,幼时经常毁坏各种玩具;从来不喜欢学数学,但很早就在自己学认字;上幼儿园,大家抢玩具时我抢不过别人;上小学了,智力得到一点开发,学习成绩不错,我爸常常以此自夸;九岁即三年级时第一次手淫,结束了我人生前九年只意淫不手淫的历史;五年级时第一次被我爸以外的人欺负:被三个四年级的混蛋挤到墙角,最后哭了;小升初考试既不成功也不失败,最终上了南大附中;上初中后开始买书读书寻找真理与美,寻找真理以失败告终,寻找美既不成功也不失败;中考一贯的既不成功也不失败,又一次上了既不成功也不失败的南大附中;高中后我的数学和英语就没怎么及过格,不过思想上变化很大,开始学习西学;高考依然不成不败,但总算结束了在南开大学五年的过客生活;上了高职以后没挂过科,让我尝到了久违的成功感觉;二年级实习时有了第一次暗恋,最终默默结束,从此明白暗恋即可满足我超低的爱欲;直到现在,我坐在电脑前,敲打着我自己和这篇玩意。
一个标准的犬儒应该把自己的一切像楚门一样全部展现给别人,但是我修炼得还不够,因为我自己的一切甚至都还没有展现给我自己。有一些重要的人我没有意识到他们的重要,比如我自己。
前天晚上和我妈在一起聊天,我给他看了看我校内上的日志。我告诉她我现在生活得足够无聊,她大可不必担心我某天被安全部的从家里抓走。她听了我的话,确实的放心了。我并不打算把我的生活过得多么无聊,只是我无论怎样生活在我自己看来都是无聊而已。我经常会注意到生活中的丑恶和美,然后把丑恶当作美,用无聊的笔触去描绘她们。所以为了发现丑恶美,我也经常会去制造一些丑恶,然后将它们记录下来,用以证明我内心的无聊与丑恶。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爱过一个人,中学后我企图通过读书思考来寻找我灵魂中的善意和人性,但都失败了。
前两天我不知中了什么邪,突然觉得自己生活得如此幸福,突然觉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是那么的美好,突然感受到了我对爸爸妈妈的爱,这使我不胜惊异,我想,最大的动机是这两天天比较凉。
中秋之夜,我家没有什么特殊的庆祝,只不过比平时多炒了俩菜,同时全家人一起吃月饼。我们家人历来没心思赏月,就像没心思拿钱给乞丐那样。至于我,我不喜欢天气太好时看月亮,因为我喜欢月隐云纱的情景。
不过,回忆录还是先写不了了,先把《分尸》写完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