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天津日报》某报道的延伸

不知是在传说中的今天还是传说中在今天,四十三中正式鸟枪换刀,把牌子换成“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早上去时,我看见写校名的地方被红布给盖上了,不过我放学时忘了看,是不是改过来了?我也不知道。从表面来看是一点都没变:上午升旗时升的还是中国国旗,还是四十三校旗,还在奏中国国歌和四十三的校歌。
在百度贴吧上,已经有很多人抱怨受到四十三的老师和学生们的白眼,其实我没有这样的感觉。人家说南大附中的来了要求各班注意门户,其实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只是正常的正当防卫行为。两个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很容易打成一片,所以只要我们也注意好门户就可以了。不过我想没什么人能从地面出发钻进我们班的窗户。因为那是一种只属于阁楼的厕所窗户,小的可怜。
我们本以为今天要办一个盛大的换牌仪式,要求每个人必须穿校服、带白花准时出席,但是根本没这么回事。今天的主旋律还是教师节。是啊,老师忙了一年中歇了三个多月了,也该叫他们歇歇了,为什么今天老师们不放假呢?
当然,传说中的换牌仪式不可能实现了。因为没什么用。最要紧的,是把四十三中校园里的 n 个写着“四十三中示范校专用”的井盖换掉。如果要改变一个大傢伙,就必须把它的历史全部抹去。
国旗下讲话如今变成了国旗对面讲话,但内容没有变化,却写得很长,念了很久,旁边还得站个递稿的。当然用的还是决心书体,还是一个年级派一名代表站在制高点上哇哩哇啦。但是总还是不能令人留下什么印象。不过有一点还算好,升旗仪式的DJ说“升国旗,唱国歌”,可是无论是四十三的还是南大附的,都没有张嘴的。看来,中国没人唱国歌是个世界性问题,不好解决呀。
国旗下讲话没什么劲。教室里的讲话倒是很有意思。四十三中某位分管德育工作的体育老师在话筒前以及其严厉的态度宣布了教学楼二楼一个消火栓玻璃被不明人物砸碎的事。我们姑且将这个事件的名称简称为“四十三中教学楼二楼某某年级某某班某某或某某某同学砸碎消火栓玻璃的反革命学潮暴乱政治风波事件”。校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亲自作了批示,要求将这一事件的经过卖给日本读卖电视台作为柯南大结局的脚本素材。这是后话,先不说了,单表正题。
看来讲话的那位体育老师对这次的恶性犯罪事件非常愤慨。简直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令人发指!再来四个:丧心病狂!(不对,转到武林外传去了,得转回来。)似乎这块消火栓的玻璃是从兵马俑坑里偷来的一样。没有办法,因为那是公物。不过,我们可以根据已经公布的某些细枝末节勾画出整个事件的经过:

公元二千零七年九月八日某时,工作在天津市四十三中学教学楼二楼某办公室的某某或某某某老师为了庆祝后天的教师节,擅自在办公室内冲泡方便面,擅自向面桶中加热水,擅自添加方便面佐料,擅自搅拌,擅自盖盖,擅自在等待面软时吸烟,擅自将烟灰掉在方便面面桶纸盖上导致起火,擅自冲出办公室,擅自砸碎消火栓玻璃,擅自拿出水枪,擅自灭火,造成方便面无法食用。

针对这个情况,校党支部和校团部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激烈投票,最终以支持票3票,反对票2票,弃权票1票的巨大优势决定:

1、此事纯系学生所为,自即日起开展严打斗争,彻查凶手;
2、各班限报三人为嫌疑人,不准在班委中选拔;
3、三个月后再查无线索,取高三年级月考倒数第一名为凶手,全校开大会,公审,枪毙。

命令一下达,全校师生拍手称快。公告广播后,好评如嘲,信一样的雪片纷至沓来,滚滚长江都是水。
以上是来自自由四十三电台的报道。
我们可以从这篇报道中看出,这是一件关乎中国前途与命运的重大事件。对此事的正确处理,是中国在薨死崩亡之际作出的正确选择。符合所有中国人民的利益。
但是,这也许没这么复杂,这只是新南大附中校领导们给我们老南大附中部众们的一次指桑骂槐式的警告。
我们应该为上面的报道做一些考证以证实其真实性。四十三中体育组今天隆重宣布:四十三中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公开举行。这说明了什么?这天正是日本国内公开租赁柯南剧场版第十一弹《绀碧之棺》DVD的日子。这和四十三校领导所批示的要把事件卖给读卖电视台的报道不谋而合。从而可以证明,这篇报道是真实的。
说多无益,暂以此记下这些虚构的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