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

奶奶病了

我奶奶病了。
这似乎是句废话,奔八十的人了哪有几个没点大病小灾的。可这里的“病了”就没这么简单了。因为奶奶有了小脑萎缩的症状。但也是一阵一阵的。拿走路来说,有的时候连腿都迈不了,有时却又能走得挺利索。
由于奶奶明白一阵,糊涂一阵,全家觉得这是个事,于是我们家就成立了家庭病房。我、我爸、我妈、二姨都成了奶奶的特护。奶奶床前用铁丝捆上了根铁管,做挂输液瓶的架子。奶奶每天虽然还吃饭,但还得打点滴。现在奶奶天天也不怎么下床了,差不多算瘫了(尽管还算能自己走路)。我们端屎倒尿、喂水喂饭也就自然免不了了。
还记得奶奶没病时(前几天还这样呢),天天早晨起来,在嘴里默念:“菩萨保佑,我儿子、儿媳妇、孙子平安……”。但奶奶现在却病得厉害了。
为别人祈福的人,往往自己得不到上帝的恩惠。
其实,赐福给别人的人,比如上帝、圣诞老人生活的就快乐吗?未必吧。耶稣上帝我不知道,圣诞老人大晚上打北极坐着车来给小朋友们送礼物,冷不冷?圣诞老人一个人孤独吗?有没有个人陪陪他?所以,由于他的身份是赐福者,他的朋友就更少,也没有亲人。
地位越高,就越孤单吧。
因为在同一个最高位置上,是不会有两个人同时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