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今天没看书

昨个熬夜睡觉,一直睡到上午十一点。可以说我整天都在颓废,因为我今天只有心思收拾书而没心思看书。不过有点成果,那就是我终于把“特种任务”这个flash小游戏玩到了第三面。
昨天《神探狄仁杰》完了,今天《荀慧生》完了,今天晚上十点开始鼓捣博客,把链接样式改了改,加上了豆瓣的书评,耍了一下ps,还算好玩。
前些日子买着了《魔鬼词典》这一犬儒经典。但是看着看着那种初始的激动就没了。想来最早看这本书是军训时在机哥那儿,看了前面一点,我立刻就被吸引了。我甚至觉得每句话都经典。但是现在再看,却觉得这些话很平常了。也许,这种“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感觉是无处不在的。其实,如果某个东西让人总保持对它的第一感觉,也不老好的。
到处都下不着《大明王朝》谭晶唱的片尾曲,看来还得等些日子。其实甭管哪说《大明王朝》和《卧薪尝胆》热播都是瞎吹。这两位的收视率都只是百分之零点几。《大明王朝》还好点,《卧薪尝胆》由于网上播的比电视还快,导致收视率太低而赔了几千万,现在正跟几个网站打官司。看来,历史剧的泡沫还是挺舒肤佳的。当然,《大明王朝》带着一定的政治意义,因为湖南省的干部们被上峰号召看这部戏并思考中国GDP占世界GDP总量下降的原因问题。什么原因?我反正没看出来,得找个高人问问。
愣把这事忘了,从昨天起就开始放寒假了,就开始写寒假作业了,就开始打寒架倒寒霉了。托寒假的福,在寒假里还能过个年,敛个五六百块钱。由于我早已对玩鞭炮失去了兴趣,而且过年时外面又乱哄哄的,所以根本看不了多少书,只能看点短的了。老师说得看名著,整本整箱的看,这当然不符合我的习惯。看一本书,人家都是掰碎了消化,我是摔碎了消化,不是一种方法,所以别人提点什么我总不知道。当然,越是名著,越不会考虑读者的感受,所以有的名著我看着看着能吐血。所以我估计我这辈子是不敢挑战《尤利西斯》这样的书了,守着本《红楼梦》,扫扫地,擦擦汗,抹抹脖子,更适合中国人的十二指肠。
自从月考起,我便对语文老师充满了敬佩。敬佩什么?我只能说:老天,老天,你有多少精华灵秀,生出这些病句上之病句!根据我的体验(众位高人面前我当然不敢说经验),不小心写病句是一种享受,而为了出考试卷子而愣往外憋病句,简直是对出卷人的摧残(当然,璀璨是摧残出来的)。当然我们做卷子的也没少受摧残,拿武贝勒的话说,这叫豁牙子吃肥肉,肥也不叫肥。
先回见了您呐!我得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