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

伴君如伴虎

丞相祠堂何处寻?买票就找唐××。成都市武侯祠管理中心主任唐××,常年从事妇联工作,现已继任成都市妇联第28任副连长。唐妇联长月薪五千,欢迎选购。
别误会,“唐××”的“×”字不是脏字,是讳字。中国人历来就有为尊者讳的习惯,所以处于天下至尊地位的老三同志的名讳自然要隐去。不然他会掐死我。当然,这是我一个小黔首为自己设计的死法。拿老三的话说,太没技术含量了。怎么着也得弄个五马分尸、千刀万剐之类的酷刑。酷刑,嗯,确实很酷,酷毙了。如果老三再把来俊臣的酷刑全学到手,我估计我连全尸都留不下了。
我和机哥办的自杀公司已经盘好了房子,预备近期开张。开张以后我就得忙生意了,其他事情就更顾不上了。再也不能陪老三找灵感(黑话,意思是上厕所)了。唉,死罪呀。
老三曾经写过一篇博客《与老大的友情危机》,说了说我和他总也谈不到一块的问题。这是当然的,因为我和他终归不是一路人。我的志向是能在人群里混顿饱饭,可是老三可以说是志存高远,莫测神秘。我相信,凭老三的城府,治理一个小小的中国是绰绰有余。用什么办法呢?照他的意思,找一个独裁蛋,在台前接唾沫,老三自己在幕后掌握全局,坐收渔利。高,实在是高。
这些天我看到了自己以前的经历。宁超和机哥被老三撅得哑口无言。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都用正常的逻辑和老三辩论,当然会掉进老三设下的陷阱。我以前也被老三撅,但是当我成为犬儒后,我突然发现老三很好应对,用什么办法?就是满嘴没实话,不说正经话,尽量少说话。当然,以伊人之道还治伊人之身也是很重要的。
老三确实有经天纬地之才,粉刺间尽露帝王之气。所以,作为以后的治下子民,我牢固地树立了忠君意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努力做好老三的跟包子。什么叫忠君?就是整天浑身不自在。所以我在随老三御驾龙行虎步时怎么也惬意不起来。
有人会问:现在没有皇帝吗?有,但是是意识形态上的,不是真的,而且越来越假。在原来的中南海,江总书记坐的沙发铺的是杏黄坐垫,出个什么文件就得写“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现在不一样了,胡总书记坐的沙发都是普通沙发,文件写的也改成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皇权表现得越来越隐讳,这不是好现象。我们必须要让皇权体现出它的威仪,才能震慑一切,吓唬良知,泯灭人性。
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需要皇帝的时代,是一个需要独裁的时代。所以这个时代自然会催生出老三这样的优秀者,并使其脱颖而出遭受挫折,最终主宰这个世界。就像拿破仑和希特勒那样。老三的上台,符合包括农民起义军在内的任何利益群体的利益。
对于这个时代,我已无话可说。对于未来,我坚信,我们需要一位像老三一样的智者和强者,振兴这个中国的科学,改造这个人类的灵魂,重组这个时代的基因,让这个宇宙白天亮起来,晚上绿起来。
作为一介草民和暴民,我要对老三三叩九拜二十七哆嗦地说:“万死不敢怀疑您的权力!仁慈的上王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