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

别出什么乱子!

和局长连蹦带跳地出了办公室。
他为什么这么高兴呢?
他作为一个教育局长,本来不少敛钱。这次,他终于可以合理合法的贪污一次了!而且数目还不少。
他的报告被人大通过了,他提议的项目建成后还将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
这个项目就是本市的考试中心。
这个市曾经是清朝某某巡抚的驻地。过去,每三年,全省的橘子们(当地人管举子就叫橘子)都到贡院来乡试。而现在,建考试中心的地就是原先贡院的地界。
考试中心计划建设三十层,差不多九百多个考场,六十个男女厕所。屋顶设计成什么哥特式,为了装避雷针方便。
老百姓都说,装那么大个尖,明摆着是让学生们钻。
这避雷针可牛角尖难钻多了。
听说要拆贡院,老百姓嚷嚷动了,全来看。
炸药、雷管、电线、引爆器、横幅、茶水、盖碗、口罩都准备好了。
要是有五十副眼镜,和局长这一早晨能换上三遍。他都不知道干什么好了。什么都准备好了,怎么头儿还不来呢?
市长那个五十多岁的秘书临时通知和局长,市长和市委书记来不了了,一个去医院了,一个出国了。
和局长买了碗豆腐脑,什么也不就,就这么干着吃。一边吃一边想,头儿为什么不来了呢?
他真的想出神了。因为他离开早点摊的时候,给了人家两份豆腐脑的钱。
因为他就吃了两份。
项目经理搧着自己的嘴巴子跟和局长保证,一定不会出乱子。
结果,贡院全部建筑都炸成末了,四周围好多人家的窗玻璃都炸碎了。还好,没出人命。就一个人让玻璃茬子扎了脚,在家里嗷嗷叫。叫了半小时,灯管又掉了,正好砸着他,结果晕了菜了。
当然,这跟炸贡院的工程就没什么关系了。
半夜三点,为了展示本市第179建筑公司的雄风,他们选了这个时间开工。
叮了咣啷砸了五个多钟头,工地上才开早饭。民工们发现,他们忘了带饭盒了,所以只能拿一次性饭盒吃。吃完了,饭盒到处乱拽,好多人都急了,找民工打架,让人揍了个弯腰板加满脸花,跟美国太监似的。
打了一年的架,确切地说是工程进行了一年,本市考试中心落成了。和局长跟一帮老大娘一块扭大秧歌,说是与民同乐。
这考试中心盖完才一个礼拜,全市教育系统理论考试就选在这里举行。
没出什么乱子。
每间考场有8个摄像头,但此次考试全都没开。
理论考试吗,开它干什么。随便抄呗。
领带干部们很自觉,没有叫秘书替自己抄。
此后的 n 次考试,摄像头都没开过。
为了赚取更多的入场费,教育局决定,今年的中考高考在一天考。每位入场考生收取50元入场费。
中高考这天,家长们跟罢工似的,把考试中心围上了。
中考完了,没出乱子。和局长拜了一下菩萨。
高考完了,出了乱子。
一个考生从30层跳下来,摔得跟早点似的。
和局长紧张起来。但脸上看不出来。
他从一层总控室的地道爬出来,脑袋顶着井盖看外面的动静。
一个家长被挤倒了,一屁股坐在井盖上。
和局长也晕菜了。
人们到处找不着局长,急得抓耳挠腮。他们本不想自己挠自己,但是找不着猴,所以只好这样。
一个掏地沟的拿钩子钩开井盖,看见一个人,就给拽了出来。有人认出来了是和局长,跑在记者前面来到他跟前。
人群挤不动啊。跟麦加朝拜似的,每个人都在乱晃。
结果你也猜的到,和局长让人给踩死了。
经过全力抢救,和局长确确实实的死了。
和局长的秘书、副局长都站出来说和局长贪污无数,请市委派人审计。
经过审计,和局长的存折上没多少钱,符合他工作一百年应得的工资。
但审计的人不知道,考试中心的摄像头都是假的,用来吓唬人的。这笔钱被和局长用来盖考试中心了。
因为市委和财政局根本就没给和局长盖考试中心的钱,却给了室内装修和摄像头的钱。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对外说,没给盖楼的钱,我们给装修的钱干嘛?
所以和局长存折上的钱和考试中心摄像头的事,他们不好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