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九月十九号

现在已经是9月19号了。明天我就要去住宿舍了?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的新闻里把九一八纪念日称为“国耻日”。虽然说中国的每一天都是国耻日,但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及其媒体会偏偏把九一八这个国难日称为国耻日呢?真正的国耻日比如五月九日等等,却不见哪个城市拉警报。难道说非得让别人在大半夜用炮把你崩醒才算国耻?帮人家灭你自己才是国耻。
当然,比警报更可怕的是奶粉。虽然经过国家质检总局、百度等公司层层隐瞒,但事情还是闹大了。这也再次说明了一条真理,在中国,事不大,不死人,就什么事也办不成。根据最新的消息,蒙牛伊利光明等公司的液态奶也有一部分检测出了C3H6N6,搞得我爸惦着学习腐朽的资本家,把牛奶的倒进河里。如果是这样,就更好玩了。华尔街的银行家成批疯掉,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人们成吨的往河里倒奶。全世界将会再次重温大萧条的繁荣景象。
当然,也不必那么恐慌,第一理由当然是:因为你是中国人,你就要为你的国籍负责,有本事你去美国?!(当然,美国也闹过三聚氰胺,只不过是在宠物食品中);第二;三聚氰胺本身没有毒,在经过各种复杂工艺制成所谓“奶”后,人喝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经过胃酸消化才会形成新物质从而破坏肾功能。你要是怕你的结石尿不出来,那你不喝不就完了么。当然,对孩子还是应该坚持进行母乳喂养(希望孕妇专用食品不要再出现问题)。反正我估计叼着奶瓶的女大学生们已经断嘬了。或者她们已经开始尝试喝白开水了?
当然,我希望明天我去报到时不要看到那些背着兔包,拿着奶瓶,一米六以下的女生。不然每年八月十五,她们后面背个兔子,前面手里再捧个兔爷,就太好看了。
大学里该干些什么呢?虽然我总是觉得我上的根本就不能叫做大学(当然整个中国也没什么真正称得上大学的地方)。也许我要继续高中的状态。上课睡觉,下课玩,读书,买书,打电脑,嗑毛豆。可干的事多着呢,要多无聊有多无聊。当然,我们做的所有无聊的事都有非常正当而光荣的道德基础,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无聊。
虽然堂堂清华校长说中国的大学教育是往学生脑子里灌屎,但作为施肥方法来说不错。一脑子大粪总比什么也没有强。况且大学生们还可以又非常正当的理由为自己辩解:不是我自己愿意灌的。我们是为了中华之崛起。
中华崛起了?崛起了。帕拉林匹克运动会我们的残疾人业余运动员拿到了两百多块奖牌。我们太应该自豪了。可惜鸟巢装不下一百万人。
最近我把何兆武先生的口述《上学记》看完了,我没别的感觉,我只能说,何先生在真正经历了日本侵华的国难和文革的国耻后,还能保持着纯净而简单的心境,实在是让我们现在的人羡慕不已。而他们那一辈人在最困难的条件下所受到的教育,是在现在的中国所需要的。不然,我们在几百年后还是只能像现在这样每天变着法儿的制造新的国耻。
当然,外国进口奶粉也并不一定是安全的。但是人家时间观念比我们强些。恒天然公司叫三驴公司召回受污染奶粉都半年了,现在终于开始实施了。我们只是在时间上有误差。我们做的已经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