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大家来没谱

祝你活到2148年的元宵节!
俗话说得好:正月十五雪打灯。但是我们家的灯笼是挂在屋里的,所以雪打不着。我们家的灯笼挂在阳台,还在灯笼里绑了灯泡,通上了电。晚上把灯笼打开,光映红了整个阳台,从外面看就跟苏堤路上的暗娼似的(当然,我没吊在半空中从外面去看,这么说是因为我看见雅安道对面的楼群有一家也是这么挂灯笼的,整个阳台就都红了。可那家是不是暗娼,我就不知道了)。
整天地下鹅毛大雪,现在是越来越少见了,正经的冬天见不着,倒春寒了倒是下上了。暖冬后面却是寒春。晚上看新闻,麦子都钻出地半寸多了,才算下了应该下的雪。看气象,明天是零下七度到零度,一下子就降了十多度。明天得加衣服了。
衣服得加,鞋也得换。体育课我报了足球,所以得穿球鞋。不是号召我们省鞋,而是怕我们受伤。足球?照张老师的意思,报这个项目才是真正的男人。这是欺负人家没报足球的(当然,篮球老师或许也这么说)。老师没谱?嗯,没谱。生物老师说,二十一世纪是生物的世纪,因为人可以在这个世纪里攻克基因病,以后就没有国际脸看了;化学老师说二十一世纪是化学的世纪,因为人可以在本世纪像克隆一样用尿素合成出人来;王胖子说过什么也就不说了,2005年“世界物理年”时他就已经吹过了。这就像“天才是九十九分努力加一分灵感”这句名言被爱迪生、列夫·托尔斯泰、华罗庚三位名人说过一样(不同地方署名不一样)。
我爸现在天天坐在家里研究手机,从报纸上剪手机广告,上友人网看手机配置和价格,有好的就打印下来存着。然后耐心等待降价。确实,老有所乐(当然,我爸还没老到“老”的定义年龄)。我跟我爸逗闷子说,整天琢磨手机有嘛用?就跟我奶奶整天琢磨尿尿似的。我奶奶那是小脑萎缩,你呢?你研究完手机,不买去,等着降价。等着吧,等到十年以后再买,十年以后什么手机都在一百块钱以下。那多便宜呀。当然,那会儿人们都已经不用手机了。有话对着电线杆子说就行了,短信直接念到你助听器里,照相也方便,你走到哪就照到哪……(有添油加醋成分)
晚上看了看元宵晚会,朱军唱歌时口形都对不上。所以,专业演员,就是说口形对的准。
元宵节得吃元宵,今儿倒是吃了,挺好吃。我还没咬馅就出来了,都是漏的。不漏的昨天都给吃了。
所以,谁最没谱?
我。
丰年好大雪,珍珠入土金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