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好吃的大肉片木须肉好吃

这两天用Torpark上维基百科原站,实在是太爽啦。很多以前用代理看不了的词条都能看了。当然,我在用迅雷下这个浏览器的时候,迅雷告诉我这个软件是木马。我把它下载下来之后,用瑞星检查了一下,根本没毒,也不是木马。为什么呢?我不说你也明白。
这些天的前些天把柯南剧场版的前十部都看了。看完之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工藤新一的“新一”两个字的日语发音是“洗衣机”。我还特意去豆瓣的柯南小组验证了一下我的结论,结果我的看法和别人一致。另外还有高人用中文音译出了工藤新一的全名:“滚筒洗衣机”。我思忖了一番,别说,还真是这么回事。
那天晚上跟我爸去了我表姐工作的那家商场。原因是表姐给我爸发短信说她们那儿搞大降价,让我们爷俩来逛逛。虽然天儿热,但是好歹也受了邀请,玩儿嘛,去吧,反正也不买东西。确实,她们那里卖的都是运动装,我跟我爸都不穿。我就想到那儿买身校服,可人家又不卖。我们爷俩到那之后上了三楼找到了她,呆了一会儿再下来,可就出不去了。好多人来抢购,商场都叫来城管维持秩序了。当然,这种情况出现一点也不新鲜。我表姐跟我们说了,她们商场在这次大降价之前先把价都提了上去,然后再来这么一下,就引得这么多人来抢购了。这种事,其实谁都知道。但是人们为什么还要来装成一副开粥厂的样子来买东西呢?这种事,其实谁都知道。
我爸我妈手里有张家乐福的抵票,好像买一百以上的东西能抹不少零儿,于是他们就出动,买了注意了很久的那种塑料整理柜。他们说,买这柜子,就是要我把灿在外面的书本、零碎什么的统统装到这柜子里,这样外面显得利索。我当然就得问他们了,灿在外面跟灿在里面有什么不一样吗?哪儿灿不是灿呐?当然我没得到回答。好像确实是有区别的,因为哪儿灿好像都不行。
当然,这也可以用此逻辑来解释。什么价不一样?什么价买不是买?不都是买这个东西吗?到底是东西重要还是价重要?
虽然,很多人买东西是冲着价格便宜,而不一定是有用。虽然,脑子一热买回家的东西迟早会有它的用处。
但是,这又要涉及下面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有价格?这也很好回答,因为一个东西必定会有其价值,而价值的体现或表征就是价格。这是一个很好很合理的解释。这符合三十六计的最后一计——跟着党走的要求。但是东西为什么要有价值?如果东西用不着,那它还是否有价值?这是一个没意义的问题。
是的,东西本身没有价值,人对东西的使用才使东西有了价值。但是这和价格无关。那是别人评估的东西。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所有东西对我来说都没用。它们都没有价值,但都有价格。于是,人们为了区别各种人,就用他们对东西用途的看法来进行操作,概括出一个或一群人的价值观,然后评估他们为其所用的价值。拥有价值观的东西——人还是要被另一些人拿来评估价值,这实在是有点可悲。但是这正说明了一个问题,价值是没有意义的,虽然对价值有评估能力不会影响到他们的价值被评估,但是这确实又与被评估的人有关系。所以,只有不去评估别人的价值,才能保证自己不被人评估,也就是不被人利用。按着这样去做,我保证实验者会被人欺负死。因为,无需估价的东西是可以随意使用和处理的。
看来,没有办法脱离价值世界了么?看来是有办法的。就是去使用别人,去奴役别人,去毁灭,或者,去重估一切价值。
这么说,只能是因为“不去估别人的价,就不会被别人估价”这种逻辑只能在全世界中的一小部分中国人里才能行得通。
于是,和上面无关的是,我在猪肉涨到十三块八一斤后开始天天想那种大肉片子。大片肉的木须肉。大片的肉、大片鸡蛋、大片木耳、大片黄瓜……实在是好吃。但是,如果没有价格,吃多少有多少又是不可能的。怎么办呢?只能想象啦。当然,不是想像大片肉的木须肉,而是想象没有价格会怎样…… 自给自足虽然被斥为落后,但是这种时候真的有好处。试想,一个三口猪之家,一年只需吃一百次左右的木须肉。如果养上三头猪,就能自己供应木须肉用肉了。这是一件多好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