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星期六

痴人狂呓:若干条歪理邪说

1.知识分子、农民挨整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工人挨整的时代。

2.中国的教师比护士还要紧缺。治病的比贴广告的多,贴广告的比得病的多。

3.从文革后的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到1989年的政治风波,中国反社会主义思想经历了由单一的民主政治方面到全面否定的转变。89学潮被平息后,现在知识分子们在谈论政治时就再也不涉及反社会主义了。

4.在中国,要饭是从要碗开始的。一个中国人,不穷到连个碗都没有,死也不会去要饭。

5.阶级不光要从财产上分,也要从思想上分。所以一切农民都不算无产阶级。他们的局限性决定了他们总会满足于手里的那一点点田产。那点地没了,比工人阶级还拼命的革命,一旦又得到那点土地,就会销声匿迹。现在农民享受了党的优惠政策,免了农牧业税,又免了特产税。政府还积极为他们找出路,农民都挣了钱了。也就穷讲究、穷摆阔,拿着钱胡糟践。只要富了,就把穷兄弟都忘了。拿着钱到城里买公寓住。其实还是小农意识:买了几层高的花园洋房,还是在花园里种菜,甚至还养猪!总也摆脱不了愚昧的本性。

6.中国革命之所以要走以农村包围城市,而不像苏联那样先占据大城市再向农村发展,是因为农民这个群体在中国太庞大了,但又不能领导革命,所以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伟大的共产党要以农村为根据地,争取广大农民的支持。在农民看来,谁让他们有饭吃,就跟谁走,甚至是为他卖命。一旦没饭吃了,就反他,也不管他之前是怎么给他饭吃的。所以他们只知道社会主义是让他们有饭吃的,不知道社会主义是让每个人都有饭吃的。这都毫不例外的合乎于他们的局限性。所以,现在党一直给农民最优惠的政策,也就是为了让他们安定。不反对社会主义罢了。

7.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人民当家作主。但在中国人心目中,给他们做主的不一定是共产党。如果共产党不为人民做主了,人民会自动去找人给他们做主。

8.中国封建社会官员腐化成风,十个官有九个是贪官。但现在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和那时一样,也是十个官有九个是贪官。为什么如此先进的社会制度下,贪官却和封建社会一样多呢?因为贪官多少和社会制度无关,和社会的经济发展状况有关。在新中国到文革之前这段时间里,中国的贪官就没有现在多。因为他们没的可贪,“三反”“五反”又把他们狠狠地杀了下去。但改革开放之后,贪官也就自然多了起来。这颇似从原始社会进入奴隶社会的进程,原始社会生产力低下,没有剩余产品,到了奴隶社会就有了比原始社会末期多得多的剩余产品了。所以,社会主义国家也有本质是“剩余产品”的东西。只不过奴隶制用它来养奴隶,贪官用它来养势力。本质是一样的。这便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另一面:“剩余产品”。

9.一个生理、心理都健康的人,经过社会的淘洗后,剩下的只有渣滓。

10.英国的羊吃人运动,将农民的地都圈走了,农民涌入城市,成了工人。而现在的中国,中国农民的地也被圈走了,而城市里工人也吃不上饭呢,所以都被逼得只能造反。所以政府只能够采取一些政策,安定民众。所以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地方能闹大。但是,尽管政府下拨了救济金,但经过各级政府的层层盘剥,还剩多少?

11.中国特殊而且灭绝人性的教育制度不仅造就了一批只会学习的社会累赘,还造就了一批成绩优异的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