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星期一

易中天的遭遇

王孺童先生的博客上说易中天“火红了半边天”,怎么看着有点别扭呢?!难道易中天还搞过妇女工作?!
易中天现在如果开始搞传销,肯定能赚上几个亿。它只需要把自己的粉丝号召起来,分一下级就行了,什么乙醚级、骨灰级,再来个更高的骨灰盒级。
且住!莫放易中天别去!逮着他问问,为什么要上电视讲三国!为什么要那样讲!为什么……
易中天被人堆埋了起来,没完没了地问。
过了不久,乙醚们去看望易先生,发现人堆没把易先生怎么样。因为人堆是代表学术规范的人。是君子。不能打人的,只能口诛笔伐,只能以笔作刀。“易中天品三国”把君子们气个够呛,因为学文学的人不能讲历史!?
上百家讲坛,对易中天来说,只是换个地方讲学的问题,而对于君子们来说,是所谓委身于世俗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
邓小平同志曾说过,别管黑猫白猫,能逮着耗子就是好猫。那这么说来,只要让大众了解了历史,了解了人物就行了,不必去管他怎么讲。同样也不必管人们怎么听,老头哼着“滚滚长江都是水”,小年轻哼着“我的青春一去不回归”都无所谓。他们只要听明白了,比什么都强。
“枪打出头鸟”。中国人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