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二模之后的半夜


好像今年我在双数月份里就是个博客僵尸。不过现在是五月份,改观此事不合天时。六月份的前八天我恐怕不会上网了,因为那个时候会很忙。虽然高考前后的我并不会有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吊儿郎当。
西恩恩终于在全球华人的炕议与瞩目下道歉了。为了庆祝这一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中国南方一些民众自发组织起来,放弃迎接奥运火炬的时间,走上街头,庆祝胡锦涛总书记于五·九国耻日与日本天皇明仁话别,前往日本各地继续进行暖吹之旅。
应该算是昨天,五月九号。二模考完了。我拿来答案一看,就自知肯定上不了400分了。离高考还差一个二月,离目标还差得远。继续不着调不是办法,想要着调却又已经太晚了。看来我总是幸运的。我总会落入两难的境地,这种处境贯穿了我的人生,也就培养了我那套与生俱来的“两分法、两点论“。这种观点也就决定了我总是要倒霉。因为我总是把问题走到两个极端,于是裂纹越拉越大,而我则随着裂纹不断下陷。
还是听老师的,回归理性吧。要正视现在的人生:考试。天津市内有六个区,每个区出三套模拟卷子,所以高考前我们要进行十八次模拟考试,俗称““十八摸”。这样的考试培养出来的应试能手们,肯定会取得高考的成功。对于一贯以“中考不中,会考不会,高考不高”自居的我,相比于人家,只能凑个分母了。我是失败者,是分母。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分母。”
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带来失败?并没有什么人要把失败强加于我啊。难道别人的成功一定要以我的失败为条件吗?对于考试这样的竞争,确实没什么共赢可言。互相作为对手,我们却还都谁也不认识谁。这种荒谬的竞争非常真实,因为现在早已不是横眉冷对的时代。也很难说是谁利用了谁,因为在考试中没有谁不是在被人利用。互相利用才能推动社会的无耻、稳定发展。人类付出了太多的代价争取到了仅仅只有一少部分人吃不饱饭的惊人成功。也使人们在吃饱饭之余陷入了无休无止的敌对。这里不分什么强弱,你肉我食,我肉你食,被人吃到嘴里嚼烂的,才是实实在在的弱者。发展才是硬道理。很多人在这种食人盛宴中吃饱了。社会的成功也就在于使食人者成功的吃饱了,并且,这一切都是正当的。谁让你被我吃到嘴里了?只能怪你自己。除非你生下来只是为了被我吃。那么这就连个竞争的过程也不需要。
上面说了些什么?又是在炒冷饭。把我和别人都说过的话再说一遍。就好像我因为考不好而抱怨社会似的。当然,就我的脾气来说,就算我考得好,我也不会嘴软的。因为我对它总也不会满意的。我并不是个完美主义者,这从我对自己的态度来看就能知道。我只不过总是不按人们通常的理解来做几件自己的事罢了。仿佛我们做什么事都必须要让别人明白似的。由于我的脑中还有绝对平等、绝对平均这样的毒瘤存在,所以我就用做别人不理解的事来帮助排毒?至少我自己不这么想。平等是不可能实现的。保持自己的独立倒还可行。不去和别人交流才好呢。因为语言只会带给我们误解。你误解我,我又误解你。我们就会为了几句话而打起来。语言被发明究竟是为了干什么?是因为人们苦于找不到互相残杀的借口吗?当然,借口是在语言形成后才有的概念。
梁文道说的好,如果海外华人多多举起奥运五环旗,而不是傻乎乎的只知道像被人愚弄一样地爱国。从自己做起,将奥运与政治分开(尽管这纯属空想),那么西方反华的人就会减少很多。为什么要发明奥运会?是为了世界各国增进友谊,进行和平战争。当然,也就是中国人才会真的把奥运会看成战争。备战奥运、备战中高考。一切都是备战。一切都是敌对。当然,现在这个社会怪得很,谁无视敌对,谁就会成功。谁回避敌对,谁就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