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

你们打死我吧!

最近听新闻说,电视剧《红楼梦》中林带鱼的扮演者陈晓旭法师去世了,心下觉得有那么点不痛快。毕竟是比我大二三十岁啊,比我大一轮的人啊。就在这儿纪念纪念吧。单弦名家谢芮芝的大弟子香香唱过一个梅派名段《泉水》,里面有两句唱儿,批黛玉极合,其词曰:“流过葬花带泪,几度轮回,何处是红楼?才有诏书切峻,催臣上道,料想祖母直奔杀虎口,苦苦等候……”
昨儿个好像是什么全国助残日。作为一位中学学生,我在这儿响应一下党的号召,搞点宣传:同志们、朋友们!昨天是全国助残日,是政府号召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致残的日子!所以昨天的24小时内我们将不能歧视残疾人!因为我们将来和他们是一样的!都将成为残疾人!所以那时的人就都是健全人了!到那时,不再有自卑,不再有歧视,不再有压迫!那就是我们向往的共产主义社会!朋友们!让我们举起菜刀自残吧!(当然,想把自己弄成智力残疾还不老好弄的。)
上面的东西真是都太假了。说实在的,都是强颜欢笑。仁慈的上王老三头说过,其实我是个伤心的人。?!没错,我伤心。我一直都在伤心。我伤心些什么?我们这个社会的沉沦?我自己的堕落?这都不是我该操心的。甭管什么,都应该和我没关系。大家都在自得其乐地活着,我也是这样。我整天上课也不干正经事,接老师下茬,损别人,有时还自嘲。放响屁不臭,放臭屁不响。也不怕人闻见,反正跟别人装二皮脸就行了。心甘情愿地给人家当力巴,还任劳不任怨。上面说的这些烂事这够得上死罪。你们打死我吧!
当然,我看一切东西都偏激,把一切事情都说的过分,接受别人过分而偏激的批评,遭受别人一击致命的长时间殴打……你看,我又把话说的过分了。我已经不会说人话了,我的作文已经没人看的懂了,我的遗稿连我自己都看不懂了,我忘了自己是谁……唉,又说过头了。我总在努力把话说得圆滑一些,但是可怜的是我实在是没什么城府,肚量又小,睚眦必报,有屁大点事也非逼着别人把我掐死,我……我不说了!没什么可说的了!
你们打死我吧!我的朋友们!我还没还你们钱呢!我算算,我欠老三俩五毛,欠老七两颗冰棍,欠王瑀一块烤山芋,还有……没了。还好,欠的不多。请你们相信我!我会一总还给你们的!都到我们家吃西瓜皮来吧。让你们吃个够……你看,我又不说人话了不是?
上面足以证明本个玩意不可卒读。纯属假大空。是空空道人的空空天书。没用。对社会的发展不起任何作用。我自己的臭皮囊对社会的发展也没有任何作用。由于我意识到了自己没用,所以我变得消沉了。但是,我看我们的政治书说,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作出贡献。于是我想明白了,我对社会有用!我的生命有意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辩证法》第49条第21款规定,就算是我去抢银行,那我对社会也有贡献(据权威调查,银行抢劫案的目击者的犯罪率较平常人群低27.98%)。还是法律说得好,要全面的分析问题,每个东西都有他的两面啊。所以,我是二皮脸。
也许,我对一切事务都选择了逃避,因为我没有能力将它们处理好,反而给麻烦制造者们制造麻烦,影响四化建设,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我没有能力去影响这个世界,也没有能力去改变别人,这似乎成了我的性格。这个在现在这个社会最要不得的性格。尽管,我有狂妄的时候,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的狂妄,只是我朝着死又多迈了一步,没什么大不了的。羊肉串不搁辣子面还不吃了?
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
谁解乘舟寻范蠡,五湖烟水独忘机。
当然,在我这里,“机”要作“危”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