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冷笑话

有很多恶心的人说过:“……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之所以说这句话恶心,是因为我可能也写过。对于我说,熟人和陌生人基本没有区别。少数的区别中有一项是:我在厕所大便,当附近有陌生人走过,我会认为他们不存在,照拉不误;当熟人走过,由于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打扰我,我就会分心,最终很可能导致拉不出来。看来是我的境界不够,什么时候我能修炼到知己实陌路,大便搭茬两不误就算提升了境界了。不过,在此之前,我最好先找着个知己再说。如果说要寻找一位知己的话,我觉得只能从和我一起去过厕所小便的几个人里凑活一个。
上面是一个关于我的冷笑话。所谓冷笑话,就是听了会叫人冷笑的话。下面是一则今天我刚刚看到的冷笑话:
http://news.qq.com/a/20100926/000799.htm?pgv_ref=aio
我对我们家人说这条新闻时,他们告诉我:现在谁还信访,访了半天也没用,数量当然下降。
当然,与此同时:
http://news.sohu.com/20100531/n272455668.shtml
这两个笑话之间是很有联系的,因为它们常常互为因果或者同因同果。
同时,下面这一条与上两条还有关系:
http://www.infzm.com/content/48802
虽然是误读,但只要不误国就好。这也是我们这个社会为数不多的梦想之一。
上面是一段类似于三等枣报的东西,因为写不好,所以写不好。
这些天一直在下电影,最重要的成果是下了半个多月的皮亚维奥利的《尤利西斯归来》终于下完了。我看过跟我一起下这个电影的驴户,都是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还曾经冒出过一个智利人。我还跟着豆瓣上的电影字幕翻译小组下了很多东欧和苏联的片子,另外还有一位豆友用邮箱给我发了我淘了很久的《女巫》。虽然我的电脑硬盘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空间了,但现在我还在下《The Gate of Heavenly Place》的2.3G光盘镜像。
整个九月份没什么课,每天睡得很早,起得很晚,所以整天昏昏沉沉,思想停滞。每天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整理下下来的MKV电影,各种烂字幕再一次走进我的生活,因此我再一次开始和英语打上交道。最痛苦的是翻译各类外国人名和地名,不过每天盖的都是舒服的厚一点的被,也算是补偿了。
今天早晨我妈妈说,我爸昨天半夜说他梦见我奶奶了,但是他又不愿意跟她说梦见了什么。鉴于爸爸和奶奶的特殊关系,他梦的内容我们很难猜。不过有一点是我们知道的,我爸爸做梦很少,并且很不梦幻,没什么滋味。我妈妈说她做过的梦大多数与我有关,可见她很在意我。不过她经常做的一个梦倒是至今无解:坐在一把木头椅子上在地上蹭。至于我,我很少梦到我的父母和各位朋友,我总梦到的是自己经历各种不着调的遭遇,但总是记不住,只知道曾经梦到过。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很好,我们之间几乎没有秘密。但是我和他们真的有那么熟悉么?但愿我们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对啊,这话好像我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