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奥残的几天

北京在奥运会期间在紫竹院公园、日坛公园和世界公园设立了三个炕议专区,并架设好普通人用火炕和残疾人专用火炕准备迎接八方来客。但是现在奥运都结束了,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没能去那里说上点什么。顶多是警察和国安在那里转悠。在炕议专区不可能出现批评中国政府的声音是肯定的,但奇怪的是,怎么连批评以美国为代表的霸权主义的声音也没有呢?原因很简单,你不可能指望在布什来到北京的时候北京有一百多万市民上街举行反美游行。申请游行的报告听说递上去77份,但是换来的大多是劳教和拘留。到了公安局,人民就可以尽情地享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了。
不过,一直在向中国政府学习的新加坡政府倒是先行了一步。新加坡政府已经允许在市内芳林公园以内的地区进行无关宗教与族群的政治演说,且无需获得警方批准而只需于互联网上登记。
有很多国外媒体很奇怪,在中国政府规定的炕议区内,举行有关西藏、新疆、台湾、民主的炕议固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一些外地访民因为自己被拆迁办和开发商弄得无家可归而进行一些炕议的申请也得不到公安局批准。他们其实也该知道,就算中国玉米协会举行“李宇春长得不像姚明”的炕议也不会得到批准。
不过,最近又出了奇怪的消息。北京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竟然宣布撤消对一对79岁和77岁的在奥运期间申请到指定地点炕议的老访民处以劳教一年的决定。原因有两个:1、这两位老人无法从事劳动;2、劳教管委会没有教养。
当然,近期中国不但压制民众的言论,也收紧了自己的言论。对于俄罗斯的梅-普组合提出的希望中国承认南阿独立的请求,中国当然是投鼠忌器,这也延续了中国人的政治智慧。投鼠忌器的智慧。
庆幸的是,维基百科并没有在奥运会之后被立即再度封禁。也许是因为残奥还没过去。尽管现在已经是所谓的“后奥运时代”,但是奥运残存的影响还未散去。现在处于所谓的“奥残”时期。设在除中国以外的世界各地的“中国人权组织”还在以中国关于奥运人权的承诺对中国施压。中国也继续以“美国的人权也不怎么样”来进行毫无效果的回击。这种事就像中国的每一所小学每天都在发生的事一样。一个成绩好的学生和一个成绩差的学生找老师打官司,两个人都说自己没做过坏事,老师当然会明显偏向成绩好的学生。不被偏袒的学生自然会说,他还做了坏事呢,他也不怎么样,你凭嘛只说我?这样的官司毫无意义,在国家间也一样。联合国管得了科索沃和南奥塞梯的事情吗?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至少要等到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小学生再也不说谎才有可能。
如果在南奥塞梯和科索沃进行全民公决,那么结果一定是大多数人支持独立。当然,这也不符合塞尔维亚和格鲁吉亚的国家利益。更不符合俄罗斯和北约的霸权利益。大斯拉夫、大中华、全球化这些骗人的谎话,正在随时侵犯着每个人的独立。这是全世界的通病。开个奥运会也不能解决问题。尽管中国一再宣称北京奥运会与政治无关,但谁都知道,中国没有哪件事和政治无关。人们也都看到了在奥运会上俄罗斯运动员和格鲁吉亚运动员拥抱的场面。这才是纯正的“与政治无关”。奥运会是欢乐祥和的,虽然北京奥运会的焰火比南奥塞梯的战火还要盛大。当和谐被重复了一千遍,和谐就成了真理。奥残完了,就是残奥。听说北京在残奥前又大量在公交车上设置残疾人设施。但是我觉得,残疾人不会只看残奥会吧。看完整人奥运会和看残疾人奥运会的残疾人数量应该差不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