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论ZB

温馨提示:由于以下文字有大量脏话、废话、歪理等低俗内容出现,阅读、转载本文内容可能会触犯您所在地的法令。另外,有过洁世同嫌者,亦请远离此文。

论ZB

何谓ZB?ZB,不是指D5盗版商尊宝,而是指装逼。所以,我要在这里谈论一下“装逼”。
装逼,顾名思义,就是“装逼”。就是一个人违反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强装到一个较利于自身生存的状态,以取得相应的社会地位和发展机会。
好像这么去解释太给包括我在内的装逼的人面子了。不过这好像也是在安慰他们的心灵。毕竟,装逼的人一般都是很累的,不如不装逼的人活得潇洒,活得自由。当然,不装逼的人是分成两种的,一种是真的活得自由当然也活得明白的人,另一种是不装也是逼的人。如何与他们进行比较,自然不必多说了。
其实,从短语结构上说,“装逼”是一个动宾短语。意思是装成“逼”。而这个“逼”指什么呢?它有两种含义:“傻逼”和“牛逼”。
所以,“逼”字的两个含义也就决定了装逼的人分成两类。一种是装“傻逼”,一种是装“牛逼”。

装傻逼的人是很难受的。明明不是傻逼,却迫于这个世界的压力而把自己隐藏起来。一个高贵的人,被周围的傻逼们鄙夷,最终痛苦的妥协。这种人在两种装逼中相对较少,因为真正高贵的人本来就少。
从实际意义上说,在现在的中国,虽然是上有强愚,下有弱智,但是在广大的人民群众中,无知者毕竟是多数,反智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面对这个反智的社会,智者还能说什么?但乌合之众毁灭力又是那么的强,足以毁灭一切高贵的东西。所以,当高贵的人面对乌合之众时,唯有死才合乎他的高贵。但是这个要求太高了。毕竟他们无法成为耶稣。只能屈尊纡贵。
装逼,是一种生存的方式。
没有办法,逼是装出来的,但装是逼出来的。

另一种人,就是成天装牛逼。明明是傻逼,却要超乎他愚蠢的想象去装牛逼的人。想想就可怕。如果不是他身边的人也都是些傻逼甚至是装逼的人,他怎么能活在世上?
一个整天只看电视享受愚乐的人,转天却要拿着别人的报告在代表大会上瞎念;一个小学文化的傻子想要骗一个研究生,也必须先要装成博士学历,才能确保成功;一个高中文化的傻子想要确保受骗,也必须先买个大学文凭。
当然,不同的人对“牛逼”的定义不同,所以就会经常出现价值观混乱的问题。很多争吵也是由此而起。一个人装牛逼在一个人看来装得很像牛逼,在另一个人看来就很可能很傻逼。当然,多数人都是越装牛逼越傻逼。

在我们吃饭大学学前教育班,有一个来自山东淄博的傻逼(就不写名字了,他的品名足矣),那天上计算机课,上网看了一遍几个民族性精神病患者写的《中国可以说不》,非常激动,看不了几句就要跟我说一句:“太经典了!”。你说我能说什么?也许,在他看来,这本书让他看得很顺耳,而且他也自以为在他周围的人中,无论是社会经验还是思想水平他都是最强的。他半学期没写过作业,学委要他补,他说:你等一小下就行,我写文章是倚马可待!然后他转头问我,你知道“倚马可待”这个词吗?!从他的身上,我明白了一切,我只能去装逼。

最后,我想叙述一下,上上周三我上公关语言课时,老师提出的一个问题:“智者受人赞美,字字反思;愚者受人批评,句句反驳。请问你有什么看法?”很不荣幸,我被叫到发言。全班的少数傻逼立刻欢呼自己不用上台发言的幸福。我于是说了些想说的话。
“老师说智者受到赞美,字字反思;愚者受人批评,句句反驳。但是抛开这句话,我们不难发现,智者不受人赞美,也常常自我反思;愚者还没受批评,就总想着批评别人,而且愚蠢的人往往互相指责。举个例子,中国政府经常受到美国政府在人权方面的的指责,于是中国政府也就反过来指责美国的人权也不怎么样,每年都是如此。所以,因为我们不是智者,受到批评难免会想着反驳,我么应该抑制自己的愚者情感,耐心听取批评,争取进步。”
我觉着这段话挺主旋律的,也受到了老师的肯定。而傻逼的是,当我说中国政府的愚蠢行为时,那几个傻逼依然发出了欢呼。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喜欢别人说政府不好的地方。
经过我的思考,我最终认定,我是依然在装逼的一个时常作为愚者出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