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话说得少了

不少哥们儿跟我反应,他们发现我的博客“悶閒書屋”现在能上了,当然,我还是很自信的觉得我知道这一点比他们早一些。在闷闲书屋的历史上,最大的重创就是设在北方网的屋子被关闭,成了无字碑。设在Blogger上后,虽然我的屋子不会被网站进行特殊对待,但是这个网站却被中国网闸给截住了。这就不是我能解决的了。这也直接导致我的两个哥们学会了破网。当然,他们当然也发现了我的博客被别人解除屏蔽之后,却又被我自己屏蔽了。上一个玩意还是七月二号凑的呢。现在我决定,为这个为秋风所破的茅屋再添上一把腐花。

现在我睡得越来越早了,常常是早晨三四点就睡,上午十点就起床,然后就开始一天丰富而多彩的嚯噔。大上午十点,我起床了,满嘴津河味;刷完牙,充斥在嘴里的是血味;吃了早点,嘴里是豆腐脑里的汤药味;然后,下午,嘴里是因没味而形成的味,吃了晚饭,嘴里是土豆辣子的香味,晚上还也许有西瓜味。
当然,有时还有例外。比如,被我的同学叫去参加聚会,逛博物馆,吃了一顿刀叉,又去唱歌,这就打乱了我的生活规律。再如,我去给我大舅过生日,晚上回家时,在滨江道一带,闻到了甜甜的臭味,我估计是泔水味。不过,东站前广场美丽的夜景可以作为补偿。因为满地的狗屎在晚上容易被忽略。
很多天没凑玩意,我干什么了?我总结起来,有三条。第一,看书看得更多了,因为没有了欧洲杯的干扰,但是这半个多月我的眉骨一直在疼;第二,唐家三少把三国誌IX装进了我的电脑,因此我就又多了一种打磨时间的方法。我曾用刘备消灭了孙权,统一了南方,最后用曹操消灭了一切,统一了全国。
当然,曹操统一全国来得太容易。因为吕布、关羽、黄忠、马超、魏延、张任、纪灵等等,都是曹操的麾下大将。曹操用1000000的军粮养起了一支1800000人的军队。刘备早早的被韩馥灭掉;而孙坚迟迟不死,直到狼烟赤壁的208年7月,才被曹操消灭掉,而曹操也正在这时统一了全国。由于始终无法被曹操登庸,刘备、赵雲、张飞被早早地杀掉。此间还赶上了汉少帝把皇位禅让给曹操,使他的信望大增至1000。而曹操也毫不犹豫的把国号定为“秦”。更加上有郭嘉、荀彧、诸葛亮、陆逊这一弱智集团的辅佐(因为他们的智力、政治力都没有曹操高),曹操的秦军只花了二十年就统一了全国,规定陆逊作为秦帝国继承人,写入秦帝国党章,并选择将秦帝国建设为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重视内政国家。四夷宾服,万国来朝。
第三,我又做了新片子,并在片子里试验加入煽情片段。但我觉得很失败,因为连我自己都没被煽动起来。
由于最近天热,我懒的出去,于是开始从网上买书。最近我从卓越买到了《资本论》,准备读一下,看一看什么是马氏政治经济学批判。
批判。好大的一个词啊。中国人对批判这个词可谓刻骨铭心。被斯大毛主义感染的中国人曾经发挥出世界上最难以想象的想象力去以实践诠释他们对这个词汇的理解。但是在西方,康德的那套批判哲学的“批判”,或许仅仅是“评论”的意思。中国人身上的毛·病还远没有痊愈。
我的一位哥们儿机哥总是把“评论”理解为“骂人”。并且似乎有把人们说的一切话都归为骂人的趋势。当然,他也总是坚持“我和别人不一样”的观点。他总说他听的音乐别人都不听,他看的电影别人都不爱看,别人也不可能理解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是这样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我深有体会:他的思维似乎总是游移的,就像网站首页一样,全都是直来直去的链接。只要一点,就会跳到下一个页面。而且他思考问题也总像上网一样非常随意,或者他只有说话才那么的随意?
扯远了。但似乎是因为我不知该扯些什么。
我实在不知该扯些什么。我觉得我现在似乎书读得越多,想说的话就越少。这也许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圖註:我還真沒見過這麼買票的。倒像是買嫖的。不知道北京奧運會官方嫖務網站怎么看。警察和群眾的畫面在這一個月里實在是太不少見了。從甕安火燒公安局,到閘北捅死 n 個警察,我們都快要接受警民之間必沖突這樣一條規律了。但是,無論如何,在北京奧運會前,出現如此混亂的場面,畢竟不老好看的。很給政府添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