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冬天里的鸟语花腔

公元2006年10月18日,共元五十八年正月十八,世界最大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被中国狗粪网屏蔽,致使海内外人士奔走相告,险些酿成狂欢惨剧。鉴于此,狗粪网决定,将于2008年8月8日晚8时永久屏蔽世界最大色情网站:露透通讯社(http://cn.reuters.com/)。据有关人士透露,露透新闻社名副其实,召集大批妓女在露透官方聊天室里跳脱衣舞。还派出大批记者深入中国民间,将中国局部黑幕完全裸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其裸露程度堪比AV影片。于是,为了中国社会的长治久安,新闻出版署扫黄打非办公寺连同公安机关查处了露透社的中国记者站和聊天室,将这一毒瘤驱逐出中国。并且法外施恩,允许露透社网站将网页内容改为百度新闻首页链接后运行到2008年8月8日。
以上是来自闷闲书屋驻百度办事处的报道。
上面是条新闻,与下面的本玩意无关。
Youtube被封对我的影响还不算大,不过对我影响大的也有。北方网发出公告:“为了给广大网友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北方论坛、北方博客、新闻评论将从即日(2006.10.12)起严格实行先审后发制,网友所发信息需经审核后才会显示出来,会产生一定的延时,请广大网友谅解,并给予配合。”网络审查已经渗透到这个地步,于是我这几天就没写玩意。今天我决定,玩意还是要继续写的,不过主要要发到Google上了,也就是Google Blogger。(当然,这个网站在中国也是被屏蔽的,但是情况还算好,是时封时不封。)把玩意发到这里后,再贴个链接到北方博客上,我估计从北方上点击连接看Google Blogger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按说中国大陆的国庆节是10月1号,各家各单位都要挂国旗,但是顶多挂到8号就摘了。可是我10月10号早晨上学走三潭路时,看到煤气站门口还挂着国旗。难不成他们还要过双十节?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遭到停业整顿,但是这种事情马虎不得。
维基百科上的各种列表挺实用,很多哲学家、文学家的条目就这样被我一网打尽,不过前几天碰上了一个不太好玩的列表:“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其中有不少名人:远的有章伯钧、张君劢,近的方励之、王丹、吾尔开希等等。于是我查了一下什么叫“持不同政见者”,维基上说“持不同政见者”就是“政治异见人士”。没错,上面说的人都是异见人士。但是有个很普遍的现象,在一个高压的社会(例如康乾盛世)中,与政府持不同意见者,会遭到迫害。但是远离斗争中心的某个角落,你与这个国家的主要持不同意见者的意见不一,你还是要受到迫害。持不同意见,不行;持不同异见,也不行。反正就是不行。
现在已经是10月下旬了,是所谓的金秋了。但是最美的秋意才刚刚到来或刚刚逝去。为什么我有这种感觉呢?
我在南大的东方艺术楼前看到一棵树,在别的树都还绿着的时候,它却独自的黄着。到了现在,别的树也都黄了,而它则要落叶了。于是我没想到一棵树对我来说和一个秋天一样重要。
类似的道理,把手机插到烟缸里充电,把烟灰抖进充电座里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当然,也有特例。比如穿外套时把苍蝇穿到了衣服里,之后脱外套时飞出一只苍蝇,这不能说外套的主人不长眼,而是这只苍蝇太笨了。
当然,深秋的肃杀之气自古以来就带给人哀愁,所谓“秋色入心”。秋天要深了,身边的最后一只苍蝇在孤独地飞着。伤秋的人孤独地看着它。就这样,冬天来了,雪来了……
秋天快要结束了,学校里请人来拾掇花草。昨天的整个早晨,校园里轰鸣着剪草机的声音。坐在课桌前的我,正睡意朦胧。不管那声音有多大,我也醒不起来了。于是我知道了,园丁的职责,不仅要培育红花,还要削平绿草。
这时,下课了。我醒了。

十七大罪状

1、要求在这个礼拜六吃羊肉、喝羊汤;
2、礼拜六中午买了将近50块钱的书;
3、礼拜六晚上没写作业;
4、礼拜六晚上上了Youtube,还看了两段关于天安门的视频;
5、礼拜六晚上上了维基百科,看了神圣罗马帝国这个条目;
6、礼拜六晚上从七点到凌晨三点一直开着收音机,导致换电池两节;
7、礼拜六说了中央台新闻联播的坏话;
8、礼拜六上网时间达4个小时;
9、礼拜六上课时睡觉;
10、礼拜六上了伪基百科,看了有关“毛贼东”的条目;
11、礼拜六上了自由亚洲电台网站,看了有关达赖的新闻;
12、礼拜六搞懂了洋葱路由器的原理;
13、礼拜六买了老子河上公章句,宣传无为;
14、礼拜六买了托马斯·莫尔的反动书籍《乌托邦》;
15、礼拜六买了《中国哲学史》,企图诋毁中国哲学;
16、礼拜六上了自由亚洲电台的中国博客网站,意图昭然若揭;
17、礼拜六熬夜至凌晨三点多,严重影响高考当天的精神状态。

有此罪状凡一十七条,并经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审定,判处被告人网名闷闲居士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正国法。

最高人命法院 院长:帝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