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认真学习贯彻俩会儿精神之思想汇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众议院议长无邦国同志在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的政治体制,是中国国情决定的;中国绝不搞西方那一套:多党轮流执政、三权分立、两院制。
还好,无委员长还没有吹出“中国比西方更民主”这样的大话,不然他就可以达到雷人的最高境界:自吹自雷、自雷雷人。
其实,无委员长的话也很有道理:1、从现在的情况看,多党制确实会把中国搞乱,一党制也会把中国搞乱,无政府也会把中国搞乱,反正中国总是会乱,我们不必非要照西方模式去乱;2、三权分立之三权并没有固定名目,你爱怎么分权就怎么分,分成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可以,分成立法权、司法权、违法权也可以,分成贪污权、监督权、罚款权也可以。反正没有哪项权利在民众手里,没人敢管,在这一点上,中国和西方是相同的;3、中国确实不宜实行两院制,倒是一直在实行俩会制。俩会其实只需要在QQ上开就行了,而我们的国家却要造出锣、鞭、红、人之势,这么大规模,却无法对这个国家产生什么实质作用。
当然,中国依然少不了和世界各国做斗争,中国开会,外国也开会。美国议会、欧洲议会都通过了所谓涉藏反华议案,捷克的人权奖更是颁给了足不能出户的刘晓波。而南海问题早已引不起什么注意。
我和很多人一样要问:为什么外国人总要对中国指手画脚?
我也会像很多人一样回答:中国人不自由。
(当然,除了存在主义者外,西方人对自身的自由状况还是颇为自豪的。)
道理很简单,因为中国是一个共产党治理的国家,人们难免不自由,民主运动难免被镇压,人民权利难免被剥夺,领导人难免独裁。
因此,中国在奥运会上得到50块金牌,是因为在国家强制力的作用下对运动员进行封闭式管理训练,是不自由的结果;中国发射飞船,发射导弹,发射空间站,都是国家强制力的作用下让中国耀武扬威,是不自由的结果;都是牺牲个人的自由来为国家争取荣誉的行为,都是不自由的行为。
共产党的统治,带来不自由,这是绝对的吗?
拥护共产党,就有好日子过;闹事,不服从党的领导,就要挨整。这就是中国的对藏政策、对疆政策,也是对全体中国公民的政策。西藏问题并不孤立于整个中国的问题。外国人总觉得西藏人受委屈,可这怎么会呢?中国的惠民政策里有比藏民政策更实惠的吗?当然,如果某个藏人放着好日子不过,偏要去达兰萨拉朝圣,那么就要冒被中国边防军打死的危险。
在全球声名狼藉的共产主义虽然偏离马克思的原旨,但是造成一亿多人的非正常死亡却是事实;在全球声名狼藉的资本主义虽然偏离启蒙的原旨,但造成一亿多人的非正常死亡也是事实。两种混蛋制度互相指责,也持续了一亿多年,但仍然没有结果。
最近几年中国政府总是在驳斥西方的“中国威胁论”,但是中国散布“西方威胁论”可是不只几年了。这二者真的互相威胁吗?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不管这老虎姓资还是姓社。
过去我总以为资本主义国家是不怕颠覆的,因为没得可颠。推翻共产党很容易,推翻资本主义却很难,但是现在,我的想法有了些改变。西方人其实也很警惕向共产主义过渡,对政府向金融机构注资也是前怕狼后怕虎。
两条毒蛇互相盘绕,既想咬死对方,又当然怕被对方咬,于是尾巴纠缠在一起,头却离开老远,互相喷发毒气,他们的尾巴是殖民与极权,他们的毒气是自由与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