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饥饿艺术

自从我上了现在这个所谓的“大学”,我就变得无比孤独。
虽然我一直在享受孤独,但是也有累了的时候。
孤独终归是好事,让人清醒,冷静。于是我发现我在和别人说话时很难保持清醒与冷静。
对于我周围的人,我很少主动去和他们说话,所以我就更觉得孤独。
怎么证明我孤独?我每天上网我都要挂QQ了。
这说明我的习性都变了。我想要找人说话。上了QQ,发现有人在线的时候,我却又不想说什么了。
只要我知道,此时有人与我一样坐在电脑前或手机旁,我就不孤独了。
这三个多月干活干得脑子越发迟钝,主要也是饿的。
我干活不少,而且还饿自己,因为我逐渐开始喜欢上了饥饿的感觉。
不吃饭,我反而在干呕,因为不吃饭,所以我呕了半天也没的可吐,呕得全身战栗,直到嘴里泛上来咸涩的粘液,我再把它咽回去,然后陶醉一番,继续预备下一次。
所以这一段时间,我唯一的收获就是体会了孤独与饥饿混合起来的感受,这两种感受是如此相近,就像我把自己关在伸手不见六指的房间里的感觉一样,既孤独又亲切。
黑暗和静谧带给我的感觉就如同读书一样,可以使我忘掉一切。哪怕是忘掉孤独。
但是这感觉总有中断的时候。
锤炼饥饿与孤独的艺术,最终的结果呢?
像老三一样,找个熟人,一块吃点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