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白话过年

昨天还是看了春晚。小品、相声都没嘛大意思。唱歌跳舞根本没惦着看,扫了几眼也是不怎么样。《刚刚好》里唱的“混个脸熟春晚联唱”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我记得好像只有宋祖英和彭丽媛能混上独唱,其他就没谁能一个人表演个单个节目。弄一帮新人唱老歌,有点糟改。一首歌,四五个人唱,四五十人伴舞,四五百人领掌……
现在的大屏幕很好,要什么背景一打就出来。这样已经有四五年了。2000年以前的春晚,一看舞台的布置,就能知道这是哪一年的晚会,现在完了,因为年年都是大屏幕,这就失去了每一年舞台的特点。这既是好事又不是好事。
今年是猪年,我爸我妈的本命年,所以他们穿红衣服。我爸穿的红秋衣、红秋裤、红袜子、红毛衣,一身红。跟刚从染缸里捞上来似的。我拿二姨的手机给我爸发了条短信,是我原来看到的张淼发给李元宇的: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猪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茫茫人海中,我总能一眼认出你。

今年我妈买了俩猪挂件,画的不错,但是造型值得商榷。聚宝盆本来应该是让猪驮在后背上的,但是这俩挂件好玩,把猪放到聚宝盆上面了,聚宝盆冒火,再一看成了烤乳猪了。另外,凡是过节送的东西都得注意一下谐音。电视上卖的火的什么“福猪”,是,喜兴,但谐了音成什么了?“伏诛”!好词。买个猪还得出人命。
汇源果汁的广告,金童玉女从画上飞下来,飞过果汁的货架,果汁就都没了,整个俩飞贼。
赵本山的小品不怎么好,但是要素出来了,也就是每年都有的那么一句话。像什么“缘分呐”、“相当……”。今年的是:“你太有才了!”黄宏的小品总得有点政治符号,谁让人家是军队的呢。

没有评论: